不更啦请不要关注→禾川

【民调局】 【勉辣】 那天我们以为差点要死掉的六室副主任 极短篇

标题和内容好像也没啥关系x

温馨提示:这是丰满的想象力和骨感的表达力结合下的产物,毫无文笔可言╰(◉ω◉)╯请各位看的下去就看看不下去赶紧逃

自娱自乐向【写的时候觉得挺欢乐的咋第二次看的时候内心毫无波动呢……】

欢乐向

勉辣(粮少到我这个懒癌都动手了……)








庆祝孙胖子和邵一一的孩子满月的饭宴也就比当年他俩结婚的排场差了点

民调局所有人能来的都来了,实在来不了的也托人送了点心意,连还在进行环游世界旅行的杨军和小朱皇帝也来了

孙胖子那年纪为了以后健康着想可不能再喝那么多酒,当下就由沈辣帮忙挡掉,可惜就是白发体质也没能在一轮轮敬酒下生还

“啧啧,第一次见你喝那么醉啊辣子……哎,没事吧?”本来还在调侃自家好兄弟的孙德胜看着神情恍惚的沈辣,半天不给一个回应

“辣子喝多了还不是因为要替你挡酒”,邵一一看着魂都好像已经离体了的沈辣觉得过意不去,手里抱自家刚满月的小孩走了过来

“辣子?辣子!”孙德胜拍了拍沈辣的双肩,“回神了!你看老杨拿着尸油过来了!(正拿着香蕉琢磨香蕉皮从头开始拨好还是从尾开始拨好的杨大教主侧目)还有吴主任也来了!世界末日了!快回神”

孙德胜喊了好一会沈辣才迷迷糊糊的有了点反应,他眼神失焦的看向了孙德胜,突然灿烂的傻笑了起来,捏了捏他的圆脸,口齿不清的说,“好大一只宠物猪哇”

周围人沉默,连孙德胜都愣了一下,接着周围人开始爆笑

孙德胜回过神来满脸忧伤心疼,“不是我说,辣子,原来你心里是这样想我的?一只好大的宠物猪?那不就是猪了吗?”

沈辣也不理他,直接看向了孙胖子旁边的邵一一和她孩子,他第一眼看见邵一一的时候还有点茫然,但是还是摇摇晃晃的走了过去,点了点她鼻子,笑盈盈的说,“小天鹅”,随后又弯腰,歪了歪头,伸手在婴儿的鼻子上刮了刮,逗得小婴儿发出了清脆的笑声“还有小仙子”

邵一一捂住鼻子,差点没晕过去,要不是抱着小孩她连胸口都想捂住

简直萌得让人心绞痛qwq

而孙德胜则在纠结,敢情现在辣子眼里没有一个是人

随后沈辣有点步伐不稳的走到了坐在离孙德胜和邵一一十几步远的人

孙德胜笑着看看自家兄弟还能惹什么事,定睛一看

卧卧卧卧槽那是吴仁荻啊!!

辣子我拜托你可不要说什么白毛猪白毛狗白毛鸡什么的!!随便说点威风凛凛点的动物啊不然死的就是我们了!!对!没错!白虎啊白狼啊白龙啊那些就挺不错的!!

终于走到吴仁荻面前时,沈辣看着眼前坐着的人眯起了眼睛

吴仁荻挑了挑眉,也不动,看起来是对他面前这个人接下来要做什么感到好奇

两个人对看了一会,就在吴仁荻露出一个标准的嘲讽笑容准备开口讽刺的时候,沈辣做了个让所有人心跳漏了几拍的事

沈辣一跨,坐在了吴仁荻大腿上,双手抬起了他老人家的头,双眼迷离又努力仔细的打量他眼前的人

瞎子都看见吴仁荻整个人连带表情都僵硬了

周围倒吸了一口寒气,有的人已经捂着眼生怕后面会出现什么暴力血腥的刺激场面

看了一会,沈辣又笑了起来,笑得眼睛都眯起来,接着他额头抵上对方的额头,一手搭着吴仁荻肩上,一手摸了摸吴仁荻头顶,说话依旧是口齿不清,“哎,找到了只小~兔子”

小兔子……

兔子……

子…………

谁特么见过世界上有这么凶残的兔子啊?!

周围的人开始默契max的离席跑远

孙德胜也护着老婆女儿极速后退

只留下原地那个一下又一下的给“小兔子”顺毛的人,而且这人还用额头蹭了蹭“小兔子”头上雪白又柔软的毛,露出了一脸幸福的笑容

也不知道是谁,已经开始在给沈辣念往生咒了,但是被同伴一巴掌拍脑袋上打断

又过了一阵子

大家都在屏住呼吸等着看吴仁荻有什么反应,好歹沈辣是六室副主任,应该…………顶多半残吧

那边的吴仁荻终于开始有了点动作,他抬手向孙德胜的方向勾了勾手指

孙德胜苦着脸看了看自己妻女,又看了看那边那一尊佛,最后不舍的离开了妻女走向了佛

刚走到,吴仁荻就把沈辣往孙德胜身上推,接着站起来,走了

走得还飞快飞快的,几步后就凭空消失了

走了?就这样?咦?

“卧槽副局长你快看看沈辣死没死?!三魂七魄都还在吗?”

孙德胜挥了挥手,露出一个古怪的笑容,“睡着了而已”

周围人立刻开炸,不过之后的事也不怎么重要了

【第二天早上】

“大圣早上好啊…………”沈辣迷迷糊糊的打了个招呼,看着坐在饭厅里张罗着早餐的孙德胜,半响才反应过来,“你怎么在我家?”

“呦,早啊辣子,昨晚真是被你搞得热闹非凡啊”

“……什么?”依稀记得自己喝酒居然喝到断片儿了,难不成自己做了啥丢人的事?“我昨晚做啥了?没丢人吧?”

“哈哈,行啊辣子,喝醉了酒居然敢性骚扰人家吴主任,调戏不说还动手动脚的,不是我说,比起你,那些什么壁咚什么999多玫瑰全都不在话下!”

…………

…………

…………什么?什么性骚扰?谁骚扰谁?……

“等等?!”终于反应过来的沈辣脸色瞬间惨白,连带说话的声音也在抖,“你说我喝醉了之后对吴仁荻吴主任动手动脚!??”

孙德胜点了点头,想了想又说“你还说人家是小兔子”

“…大圣!大白天的这个玩笑太吓人了!!”

“一一有录像,你要看吗?”

…………

……………………

沈辣一脸懵逼并且觉得他世界都崩塌了

他摸了摸自己的手,又摸了摸自己脖子,口腔里还感觉到舌头

脑袋在,手也没被砍掉,也没有被拔舌,不过死后没有怨气的鬼好像和生前没啥分别?但是孙胖子也在啊……

难不成……

“大圣……”沈辣茫然的看向他,“你也死了?……”

“呸呸呸!辣子你说啥呢!我可是能活到九十岁的人!”

……很好,自己还没有死,那现在他得继续让他的生命安全的延续下去

“喂,是大方师吗?那什么,你当年跑去外国的路线能给我一份吗,对,哎你先告诉我第一站在哪吧,俄罗斯?没问题没问题,啊?没啥,世界那么大我就想走走,没有,我完全没有害怕……好,太感谢了,再见”

“辣子你等等……”

“你好,请问最快去俄罗斯的航班是哪班?……”

看着一边尽力保存冷静的说话一边大把大把的把衣服塞行李箱的沈辣,孙德胜不知道应不应该告诉他吴仁荻为了他怎么可能还会避忌出国了?

“来,胖子,这是我一点心意”沈辣哆哆嗦嗦着把银行卡放孙德胜手里,“你们孩子的一半学费我包了,我我我…下次回国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要是我没死的话有空来国外看看我,爷爷他们就麻烦你照顾照顾,我先走了”,说完了一连串像是遗言的话,他提着行李箱就准备往外跑

我滴妈,手都是冰凉冰凉的,你说辣子这是慌到什么程度

最后还是孙德胜好说歹说软硬兼施才留下了沈辣,看着坐床边上战战兢兢的好兄弟,孙德胜考虑了一下,还是不要把吴仁荻他老人家的心意说出来刺激他了

【两个可有可无的小后记】

(1)

在孙德胜的安慰下,请了四五天假的六室副主任终于再次正常上班

“放心吧辣子,那时候见到的只有一部分人还有一大半压根没看到,我也下了封口令,虽然有吴主任作为当事人已经足够威胁了”

可是不对啊?!全公司那种微妙的眼神是什么意思?嗯?这家伙之前不是没去那饭宴吗?什么叫“我祝福你们”?你别走你给我过来!

“副主任息怒啊!是吴连环说的!今天一大早就到处说我也是无意中听到……”

……………………呵,吴连环是吧

路过的孙德胜看到脸色发黑的沈辣自动退到一边,手里还拿着一杯咖啡,“老吴现在在二楼的厕所”

沈辣停住脚步,转而向电梯走去

孙德胜看着杀气腾腾的沈辣的背影,嘿嘿的笑道“顺便给我说个把老吴送医院的原因吧,不然等等跟其他人不好交代”

“他之前不是一直说想看看本命符是怎样烧起来的吗?我现在带他去见识见识”

至于后来沈辣一打开电梯就看到吴仁荻接着倒吸了一口凉气后被吓得忘记了自己要干嘛的突发意外就是后话了

(2)

沈辣发酒疯那会

别人看到的是在作了死而且快要死的沈辣还有被冒犯到了于是准备爆发的吴仁荻

孙德胜只看到了已经卡机了的吴仁荻

别人想的是当晚吴主任为啥没有动手

孙德胜想的是当晚吴主任运了多久气才把血压给压回去

这种事辣子你还是少干点比较好,这对两千多岁的老人家的心脏来说太特么的刺激了…

评论(27)

热度(2497)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